是怎樣 批判上了癮就是啦 什麼都要反...
我們學校別的不會,就是要訓練學生不怕死的傲骨跟批判的精神
這樣才不會對不起大一的余老跟大二的思萍姐(以上皆為系上的名嘴老師)



資本主義盛行,要鞏固它的架構,就是要不斷的刺激消費,有消費商人才能賺錢。你怎麼消費?你要怎麼選擇商品?總是要有個指標。這時候只要有個意見領袖登高一呼,大家就會聽從,聽從的行為只要實現在你購物時,選擇意見領袖所指定的商品購買時,影響並達成目標了。

你也許不會同意自己這麼盲從,但事實便如此,妙麗的名言:
嘴上說不,身體倒挺誠實的。
當你買購物的時候,會不會自然的脫口說出
"這是今年流行款耶!"
"這件我在XX雜誌上看過!!"
"那個藝人XXX就是用這個唷~"
"這個最近廣告打很兇,好像還不錯。"
說出來還不打緊,你接下來的動作就是付錢,把商品愉快的帶走。哈~蠢蛋,你中了商人的計,掉入迷思這淌混水裡還不自知唷。

乖啦~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如果你很enjoy活在龐大商業集團建構的城堡裡我也不反對。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怎麼生活的態度跟style的權利。妙麗試圖要點出大家都不願面對的可笑事實罷了。

被騙也要知道為什麼吧?迷思究竟是什麼?開玩笑,商人靠他當飯吃,以後我也要靠它忽攏群眾的,怎麼可以跟他不熟咧!話說迷思對於傳播學院的學生來說,有如電機系之於工程數學一樣龐大複雜(我這樣比喻有人就不難懂了XD)。
迷思讓人神魂顛倒,
迷思建立了不堪的社會體系,
迷思創造了商機,
迷思讓世界得以全球化。
(廢話真的很多ㄟ,妙麗 ="=)

簡單的說一下迷思好了,不然有人抗議我亂哈拉。迷思(myth)
就是神話故事,神話是人創造的,但不要忘記,希臘神話有一個特點,裡面的"神"其實都很人性化,他們有七情六慾,有愛有恨。所以說,除了他們擁有特殊的能力,神話其實跟人是很貼近的。迷思是神話潛移默化到你的腦中,讓你實踐在生活之中。從你小的時候就活在一篇人造的生活中,聽起來像楚門的世界一樣刺激?
哪些是迷思?男生玩無敵鐵金剛,女生玩芭比娃娃;男生要剛強,女生要柔弱,這些我們所以當然的態度叫作性別迷思。年輕人打太極拳很怪,老人去PUB很突兀(不過我真的親眼在M.O.S看過阿嬤啦);建中學生第一志願就應該去台大,衣服要買名牌的才能代表自己的品味。
以上BLAH BLAH ETC. 通通都是我們生活中的迷思。
很炫吧~原來我們都活在童話故事裡。

抱歉,不是每個人的童話裡最終都會出現愛你的王子跟讓你拯救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