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發現我愛跑車這個事實
就像突然覺悟般的 過往的回憶一一湧上心頭
原來 我跟跑車的淵源是這麼接近

我國小的某個暑假
我爸曾經開著紅色敞篷車
我坐在旁邊
在充滿陽光的義大利南部小鎮兜風
小時候 對於車子並沒有特別的熱愛
只知道暖陽與充滿青草田野味道的感覺很好 很舒服
長大才知道
原來當年我爸開的那台又低又矮的玩具車
就是傳說中全球限量349台的歷史名駒-
Ferrari F50 生產於1995年
如果我的推算沒錯 我是在F50生產後一年
就已經乘坐過她了

隔年在德國的時候
換成了一個被我叫成大青蛙的銀色敞篷
我爸對敞篷情有獨鍾
我一直覺得是因為這台車長的很滑稽
所以每次開出去到某些地方 都會有人一直關注她
原來我錯了...
別人會盯著那台大青蛙看得原因
是因為他是Porsche 911 turbo
我老爸 都在夜晚時 帶著我開上高速公路
大家都知道 德國高速公路是沒有速限的
老子帶女兒飆車 多瘋狂的事情
當儀表版的指針都在發抖
我們父女都有莫名的興奮
我們會放音樂 大聲的唱歌 打開車頂
迎面讓狂風吹著
直到我念大學 看了東京甩尾
裡面女主角帶著男主角在山路甩尾時說
這種感覺 好像沒有過去 也沒有未來 只有當下
用這些話來描述我當時的心情
是在貼切不過了


同一年 地點換到美國
是佛羅里達的邁阿密
Lamborghini Diablo
鍘刀式的車門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
當時身型小 覺得在斜開的車門間鑽來鑽去
有種在刀口冒險的刺激感
但是老爸卻總是在開了車門要出去的時候
著實的撞到頭 而錯失了好多可以耍帥的機會
在邁阿密直長的道路上
開著Lamborghini Diablo
襯著海風映著夕陽 椰子樹的剪影
比MTV還要接近真實


好萊塢電影的動作片中
都有老美直線尬車的情節出現
這種事情 也發生在我爹身上
還記得 那天我們剛吃完午餐
才剛上了車 屁股還沒坐熱
有一台不自量力的道奇跑車來挑釁
這種車在美國很常見 所以我還認得出來
道奇尬Lamborghini 我一直到長大後都還為了那個人捏一把冷汗
他哪來的膽子跟我老爸拼....
很明顯 那台車應該是大改過
也許他覺得加了個尾翼跟引擎聲放大 速度就可以拼過Lamborghini
事實證明
他連我爸的後腦杓都看不到 我們就已經到家了
尬車經驗 就這麼一次了 這是我跟老爸共同的秘密
也因為這些難以忘懷的印象
讓我童年對這台車記憶特別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