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下半場心得---

由於下半場的時間有點不夠用了,於是老師的進度飆快,很多章節都只有帶過,這是一個十分人性化的表現。
這樣說好了,在我聽了這麼多的課程,上半場總是比較精彩,不論是鉅細靡遺、深入淺出、天花亂墜的都會集中在上半場,通常下半場就會快馬加鞭、草草了事、可有可無,不論是戀愛、婚姻、工作、減肥或是人生都一樣,總是在剛開始的上半場充滿了許多精采的畫面,到了下半場...這邊不要說明比較好。

--正課開始---

嚴以律己
自知,要知道自己的優點,職務不會給你任何報償。

自律是文明人的表現,有句諺語說「我們應該跟天氣學習」,恩~我一項都跟天氣一樣-晴時多雲偶陣雨,變臉比變天還快,外加初一十五不一樣呢,揪咪^.<。
這邊說的是,我們應該隨時保持自己的艷陽天,不要輕易受到他人的惡言影響情緒,天氣不會因為我們的報怨而停止下雨,也不會因為有人熱死而降低溫度。


激發熱忱
熱忱絕對可以自我催眠而激發出來,大學當過啦啦隊的人都知道,不但要訓練良好的體力與團隊精神,還要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首先,把嘴角往上拉,最好露出你的牙齒來,當你感覺的笑肌酸痛的時候,這個笑容就成功了。
啦啦隊要保持百分之百的熱情洋溢,才能鼓舞人心。我很珍惜有啦啦隊的時光,因為當我忘記笑容時,啦啦隊精神與我同在。

哈利波特在呼喚護法的時候,必須集中精神的回憶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才能夠召喚能力強大的護法。
每個人都要找到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快樂時光,讓這個回憶成為低落時能夠召喚的護法。


以己為榮
我一項以自己的出身為榮,不論學歷、故鄉或家庭。這是每個人都該要有的認知,在順境以己為榮是很容易的,但是,在逆境呢?
有句話,相信很多人在國小時,教室裡都有這樣的標語,用壁報紙跟工整的書法寫著「勝不驕,敗不餒」沒錯!在我們離開教室後,也把這句話留在牆壁上。
勝不驕是每個人都可以假惺惺出來的,敗不餒卻是很難做到的,除了怨天尤人,到處訴苦之後,我們是不是還能從失敗的教訓中記取教訓呢?

沒錯,記取教訓也是這本書的章節之一。這邊不提。


培養實力
書中提到一個,充實字彙,我喜歡這條。唯有能夠運用大量字彙的人,才可以精準的表達出內心的感受。所以莎士比亞對於愛情可以有那麼多動人的句子流傳,扯到文學,又扯遠了。


樂在其中
「只有在字典中,成功(success)才會出現再工作(job)之前」
(適用於英文字典!)

凡是享受當下,苦中作樂,樂趣就在每一個當下。

小結:
這本書雖名為「樂在工作」但其實裡面的金玉良言適用於任何人生階段,要是我會把它命名為「樂在__」讓讀者去發揮。

預告:與成功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