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國際大企業的成長期 
開國的元老一定都會有一段共同的經歷
午餐王的價值在於服務
我們的特色不是女人當男人 男人當畜生
而是一視同仁的跳下海奮鬥

每天早上進公司 先是忙裡偷閒的享受一段清閒的早餐
通常 9點半第一張訂單進來
"午餐王的訂單來囉"
響亮的鐘聲敲走了瞌睡蟲
當主控的人必須在訂單傳到店家的第一時間打電話去確認訂單

親切 禮貌 溫柔 記得音調要上揚 
請 謝謝 不好意思 麻煩你了 這些生活與倫理的用字全都派上用場
頭一遭覺得自己學以致用

主控負責大局 發號司令 只要有狀況 立刻分發給其他人
所以伙伴們不能在晾在一旁閒嗑牙喇賽
outlook隨侍在旁是基本配備
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隨時update最新情勢

"9:23 林小姐的訂單要整理 "
第一個任務被分發出來了 通常是點名制
主控來點名 點到誰就是誰
該人便是全權負責那張訂單 從整理訂單 打電話給老闆確認這些動作都要完成

最常遇到的基本狀況如下:
"10:05 xx排骨的電話不通 "
"10:12 那張訂單你在幫我追一下 "
"10:15 xx便當的傳真壞了 你幫我直接念給他聽"
"10:17 張小姐的備註寫的像論文一樣 你幫我打電話跟他確認一下他的意思"

接著是比較進階:
"9:30 xx飯包的排骨飯沒有了 你幫我問一下會員要換什麼"
"9:45 老闆說今天可能會遲到 你跟會員知會一下"

最挫屎的狀況:
"10:24 xx鍋老闆說今天單滿了 他不接 你幫我跟會員說一下....."

粗略的描述一下主控會分發的狀況
當然每天都有點不太一樣 
這也是為什麼做客服心臟要很強的原因了
我都還沒寫當主控會遇到什麼問題咧~~
就如米蘭 昆德拉所說 "事情絕對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

一種米養百樣人 百種店有百種老闆 
不同老闆就有不同個性
有些店家會很詳細的跟我們對照訂單的數量 金額以及時間
有些急驚風老闆 一接起電話就知道是我們 只應了聲收到收到
不過怎樣我們都要確認老闆有看到訂單才讓他掛電話
有些店家電話跟電視節目call in一樣難通

主控情緒要穩 反應要快 眼力要銳 口氣要好
當主控 就像財神爺一樣 一通通電話的致電跟老闆報喜
光這樣想 就覺得自己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