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Elka請我參加4月26日丹尼爾老師的新書發表會
讓我有非常充實的週日

在我參加完David LaChapelle的幹譙座談會之後
從容的到了東區孟小靖的塔羅博物館

丹尼爾老師一開始就提出了一個很重要的觀點

「要問對問題!」
說明了神秘學的靈魂說,我也更瞭解讓塔羅運行的力量
以及靈魂、思想的能量

神秘學的存在是為了解釋科學無法驗證的現象
像我這種受到冥王星所影響的人
自然也會比較親近神秘學說
靈魂分為魂與魄
魂是可以出竅
離開我們的身體的 而魄則不會移動(除非死了)
當我們向塔羅提問的時候
我們的魂會跟我們提問的人事物連線(現在有網路 要解釋連結的概念真是好用)
這也是為什麼提問的時候需要專注 
接著 魂會引導我們的肉體去選出符合現況的那張牌
(超神奇的!)
於是 塔羅牌所呈現出的畫面 會跟提問者的情況是符合的

塔羅可以被驗證 如果算的未來跟發生的事情都是符合的
但是也會因為人事物的變動而產生蝴蝶效應
我從來不去質疑塔羅的準確性

信念是很重要的能量之一
信念的力量可以讓人跟宇宙有所連結
這也是我成為「秘密」「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的忠實信徒

其實算牌解牌都只要花時間努力都可以精進的
最難解的還是提問的當事人...
還是要搞清楚自己的狀況跟問題的核心才能得到真正的答案
人生疑難題 並不是要一個回答
可以回應問題的答案 
存在這個世界的某一件事件中

簡單的說好了
之前公司辦了一場大型活動
我是承辦人,當時在對公司跟對廠商的溝通上面臨了很大的壓力
由於公司老是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要我去跟廠商談
總之那段時間心情很亂 覺得自己說什麼都會被主管攻擊
那時候,我看了一部影響我人生的電影「赤壁2」
東吳派兵向曹營宣戰,傳令兵把宣戰文交給曹操,曹操看了之後就把傳令兵給殺了
看到這個畫面,我覺得自己不過就是個傳令兵,我所做的事情很重要,但是我的存在是微不足道
因為這部電影,我對於面臨的壓力釋懷了

當時的我,要的不是別人跟我說「不要去想那麼多就好了」
這些話是無法聽進我的耳中的

好像又跟塔羅扯遠了
塔羅給的是指點迷津的一個方向
而不是全然的回答
這個方向是告訴你尋找人生答案的方法
人生是個過程 死亡才是結果
過程累積的是經驗 經驗帶來的是頓悟及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