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音樂的人 硬要我寫感想...

聽音樂不難 懂音樂頗難 會音樂最難
但偉大的國父說過
"知難行易"
所以說 只要願意去做  會發現其實沒想像中的難


無專業電音樂評妙麗 在夜深人靜的夜裡
突然感到冷 感到孤單的時候 
從msn名單上敲了那隻電腦裡塞滿電音的貓
天涯若比鄰 千里一世情(亂入....)
討來兩首能撫慰人心的歌

對妙麗來說 好的療傷系音樂
要能給人暖暖的感覺 
當然不能光靠冰冷的合成電音就能給予溫暖
人聲是一定要的....又以女音讓人有安詳的感覺
另外 節奏一定不能太緊湊
不然怎麼放鬆咧

好啦  進入評語 不然太早江郎才盡我就沒得混了

Genetic world -Breathe 開頭的以慢板節奏帶入情緒的意境中,
然後才慢慢的加快節奏 應該說輕快比較適當
這首的節奏配音變化還挺多的 
個人比較喜歡late night alumni-seemingly sleepy
但這首的節奏沒有太花俏的變化
因為重點比較放在女音的部份吧
整曲以歌唱為主... 我喜歡後面忽遠乎近的夢幻音調


這些都不是重點的重點....
對 病人吃藥是不會管藥物成分是什麼
而是在乎吃了藥有沒有痊癒


我聽了之後有沒有好一點咧
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 
為了要分享我的心得 所以今天不斷的再聽 
一直聽一直聽 
最後...都忘了當初到底在難過什麼...

好的樂評不是促銷唱片 不是用一堆形容詞建構一個美好的音樂世界
而是投以感情的體會過音樂的本質後
品味出其中內涵在反應於文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