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想學做麵包,你會去找專門做麵包的師父跟他學習,而不是找一個賣衣服的老闆學習。

相同的,今天如果你想學賺錢,你會找一個會賺錢的人跟他學習如何賺錢。

學習都是需要靠努力跟天賦,而最後的成果,也會因人而異。即使今天去跟吳春寶學做麵包,最後也有可能不小心把麵包烤焦了而失敗。

學習賺錢也是一樣,就算我跟全世界最會賺錢的人學習,我也會因此而賠錢。

但重點是,你需要選對人跟你指出哪裡可以改進。

失敗是讓你學習經驗的寶貴課程,而一個告訴你怎麼做得更好的導師,才是幫助你成功的關鍵之一。

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他的教練不一定跑得最快,但是他懂的怎麼指導出一個奧運金牌選手。

會教比最做還要重要,

我再舉一個例子好了,同樣是做麵包,可以簡化成三個大步驟:把原料攪拌均勻、等待發酵、放進烤箱裡面、然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在每一個步驟裡,都藏了許多細節,原料有哪些?比例是多少?等待發酵要等多久?溫度要幾度?烤箱溫度要幾度?要用怎樣的烤箱?

經驗豐富的導師並不一定會是好的導師,如果你問她,為什麼我的麵包烤焦了?

經驗豐富的導師跟你說,因為你的溫度調太高了,多試幾次就知道,我沒發生過這個情況過!

 

好的導師跟你說,我剛開始做的時候也常失敗,後來發現雖然我用的烤箱溫度跟食譜上說的一樣,但是因為烤箱廠牌不同,調溫也會有點不一樣,你的牌子是用哪個?我們一起研究看看。

 

好的導師除了教你經驗以外,還會在心靈上給予支持與鼓勵,從內而外的開發你內在的潛能。

 

 

如果你聽到這些話,就不要在浪費時間聽下去了(有效的學習自我成長,不要聽廢話)

 

我很幸運的...

我是誤打誤撞...

我的爸媽資助我...

我的家人/男友/另一半剛好在__工作

arrow
arrow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