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杯石蕊島衣變種
LICHEN
Ascomycetes, 囊子地衣綱
LECANORALES, 茶漬目
Cladoniaceae, 石蕊科
Cladonia, 石蕊屬
crispata
Cladonia crispata (Ach.) Flat. var. cetrariiformis (Del.) Vain.

石蕊試紙是用在酸和鹼上以改變酸鹼值指示紙有機染劑的顏色。使用石蕊試紙,不論是否溶液是酸性或者是鹼性即可得知,但石蕊試紙無法精確提供酸或鹼的強度。石蕊試紙有二種類型:紅色和藍色。使用紅色石蕊試紙來測定鹼性物質(當處於在鹼性物質中時,紅色石蕊試紙轉變藍色)。

現在不是上自然科學,所以輕輕吹一下就過去了。
在又冷又失眠的夜裡,突然間出現石蕊試紙這四個字在腦門內,很不要臉的把自己比喻成這個測試酸鹼的物質。對,至少我沒把自己比喻成送不出去的巧克力。
我是紅色石蕊試紙,因為酸性物質會跟我融為一體,成為相同的顏色。如果相對應到人,你會覺得怎樣的人酸,就是酸性物質。

那不就是,和妙麗越融洽的人,其實就越酸性嗎?
應該可以對號入座了吧,火車都要開了,這可不是大風吹呢!
不否認把自己當成一個指標,仔細算算身邊的朋友,到底是因為太熟太親密,總是油然的認為他們有歇斯底里的怪異。怪不是錯,在後現代主義竄行的社會,有些秩序與邏輯是不需要太在乎的,況且不會有人理睬。

 我喜歡怪異跟特立獨行的感覺,這種怪異不是體現於穿著叛經離道的詭異服飾,或是以其他象徵性的動作(穿洞、染特別的髮色)來表達自己的不同。就跟入世的出家人一樣,吃葷喝酒樣樣不忌,但心中存在著佛祖。因此對於朋友的選擇,本人抱持四海之內皆兄弟外加廣結善緣的心態認識朋友。但佛家也是相信緣分的,所以和我有緣的,通常都是這麼的獨特與超凡。照個鏡子,不要把平凡無奇當世俗,不要以為搞怪就是創意,在規矩之外講邏輯,在背叛中論忠義。
 
只為當下,不要拘泥過去。

唔~話說喵哩現在要當小世界的腦殘編輯,講話有點怪怪的不說,脾氣變暴躁,斤斤計較小細節等這些毛病可能有嚴重的趨勢,請各位密友們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