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看太多換到的是近視,追求愛情的路途往往是遠視。


我不是愛情權威,因為自己的過去是一敗塗地。電影看的不算多,但總是學得一兩句批判跟解讀;音樂聽的不算廣,但還是能夠提出一兩句像樣的回應;書讀的不夠深入,但有共鳴的還是寫的出千來字心得。興趣泛泛一般,我不追求特立獨行,因為最大的滿足在於自己的肯定。

總是來個一兩次,一定被逼問怎麼不考慮在一起?

因為我的眼睛還沒瞎,年紀很輕不用擔心嫁不掉。

這些是官方說法,那又怎麼樣?一個人的自由很重要,兩顆心永遠掛在半空懸掛。擔心受創,以後連朋友都不能當,所以眼光放遠,兔子不吃窩邊草。這似是而非的道理也可以說服我自己,有時候真的自以為高潔的像個聖人,其實也不過是個網路上的嘴砲魔人。

睡覺喜歡躺的很高,一定要拿顆枕頭抱,曾幾何時,也會覺得孤單覺得冷,也不願意隨便找個肩膀靠。冰清高潔沒人要,因為好人當到老。也許不懂柳宗元寫的文章,但畢竟被放逐邊疆,悲憤交雜寫出來的文章,就是有辦法再學術界暢銷。在這邊寫網誌裝窩囊,不用擔心能不能上的了排行榜,發洩一下心裡的話,也許比有沒有人要看更重要。

如果錯過捷運,或許幹譙5分鐘就到;如果錯過晚餐,出門就能付錢就能吃飽;如果錯過註冊,登門拜訪跪地哀求就能延遲報到;如果錯過一個人,是不是從此少了一個他。

不知道能活多久,所以只能盡情享樂,每一個機會都不要錯過,一巴掌或一輩子,生死一瞬間的快感好像挺不賴。如果身邊有個不錯的對象,我跟他太好是遲遲不行動的理由,這樣的藉口到底能用多久?

有點嘴硬的說自己不急著找,但媽媽好像怕我變成蕾絲邊(媽你放心,我只用蕾妮亞,不會變蕾絲邊),經常在我嘴邊碎碎念:
"姐都已經交了男朋友,你現在到底有沒有?"
"以後交男朋友也要帶回來給媽看,要睡一起也無所謂,反正現在都很開放。"
又不是被唸了就會去交,那也要緣分有到。我沒近視,在心中吶喊愛我的人在哪裡,最好的男性麻吉都被棄我而去,因為他說"抱歉,我醫不好你的遠視。"
因為愛面子,我要男友這種話說不出口,默默的期待有懂我的人來追求,在確定有把握之前都不敢動手,難道我還要再錯過?


今晚的感觸有點多,突然我也成了朋友的愛情諮商,這個身份有點五味陳雜,戀愛中的情侶眼睛都眼盲,閃光彈式的求救讓我有點瞎掉。嗯,或許有點耐心,可以考驗好的甜酒釀。
今年,能不能不要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