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東區有個工作面試,下班時間距離面試時間有點久,就順便約了大學學姐一起出來吃晚餐。她最近跟交往三年的男朋友分手,在兩個禮拜又跟新的男朋友在一起,她是個很快就投入愛情的女人。

我們兩個在大學時代就很要好,經常一起出去玩,並且都互相照應,她告訴我很多人生、愛情的觀點。遇到什麼狀況,應該怎麼做,遇到什麼男人,要怎麼抓住對方的心。

通常,都是她說,我聽。

並且在心裡默默的記下她勸導我的每句話,那是我聽的進去的金玉良言,因為我看著她愛、看著她分,一路參予她的心路歷程,而我始終扮演著很好的聆聽角色。

面試改期了,她要去南京東路的拿舞鞋,我們從忠孝東路轉光復南路慢慢的散步到南京東路,在台北生活五年,已經練出一雙鐵打的腳,一兩個小時的路程,就像喝杯咖啡一樣輕鬆緩慢。我們邊走邊聊天,分享一些不能對情人說的話,我有疑惑,她都會不吝情回答。

尤其我們的愛情觀點很相近,我正在追尋的愛情目標,是她已經走過的路,女人永遠無法看清愛情,但是走過的路,受過的傷,是不會輕易忘記。

當然,這種聰明會持續到遇到下一個讓你沉醉的人為止。雖然說是散步,其實有點像行軍,因為趕著在9點之前到店裡。其實我們的腳程很快,原來從東區到京華城附近,不用半小時的路程。

朦朧的月色襯著深沉的夜色,路燈、車燈跟祕密般的巷弄,好像又回到了大學的時候,我們去完一場PARTY,不想花錢搭計程車,便踩著磚石路,拖著兩條拉長的人影,伴著聊天內容而爆發的大笑聲,飄散在寂靜的馬路上。 

埃及皇后娜芙蒂蒂跟她的妹妹,站在磨亮的銅鏡前,對著鏡子說「看,這就是我們永恆的面貌,青春而美麗。」 這就是我們永恆的回憶,青春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