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血馬
又名汗血寶馬、大宛馬、天馬,是中國漢朝時,西域大宛出產的一種良駒,山地馬種、抗疲勞,蹄堅硬,甚至可以「日行千里」。

那匹甫成年的小馬,參雜在一群猛獸弱肉中。馬兒第一次挨近我的身旁,低下頭,讓我輕撫牠的鬃毛,連我自己都不能很肯定自己的眼光。隨便出手,違背了我的作風。
我慢慢的離開牠,但我沒離開這片草原,於是我必須閃躲虎視眈眈的鬃狗及灰狼,隨時有被攻擊的危險。
水瓶座的馬兒,溫馴耐久同時兼具狂野奔馳的一面,這種雙重性格深深的吸引我,訓獸並非我的專長,我不給馬兒披鞍韉套轡頭。
只有我乘坐牠的時候,才能祭出皮鞭,驅策的是我們的默契,當我抹去你為我流下的鮮血般汗水。親愛的,原來你是漢武帝朝思暮想的汗血馬。
你在我的草原中,走遠了,會回頭找我。哪天,你迷途了,記憶裡要有我。


孔雀
孔雀開屏時華麗且亮眼,屏上有如百雙的眼,對人放電,極盡所有炫耀且挑逗之事。那晚,當我遇見孔雀,眼神就無法從他身上移開。在他身旁的禽類,頓時成了如麻雀般平凡,如烏鴉的黑暗。水瓶座的孔雀很世故、遵守遊戲規矩、迷人、大膽而幽默。牠沒有我想像中的驕傲,孔雀鄙視芸芸眾生在無聊及一成不變的遊戲中玩的依舊自得其樂的視角,竟然與我相同。

孔雀縱身跳上一棵灌木,消失在我的叢林中,我端詳著手中發出瑩紅光彩的的葡萄酒,閉上眼,默想著兩個跟孔雀有關的歷史地理-孔雀河及孔雀王朝,一個孕育了驚豔歷史學家的樓蘭古國,一個是印度歷史上幾乎完成統一的王朝,孔雀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