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邏貓
泰國(原名暹羅)的古文物曾記載牠的歷史,得知牠在皇宮或寺院的地位十分受重視。1884年泰國皇室將其送給英國大使.藉著翌年在水晶宮之貓展中登台的機會,暹羅貓自此在世界風靡了半世紀。
要來就來,說走就走,從不能過問他的去蹤.
愛上他,留戀的總是比較多,他總是冷冷的看著我,即使在多的熱情,也只有一下下的溫存.
天秤也衡量不出誰多誰少,當黎明來了,就是該結束夜晚的相聚.
貓,愛上了就放不掉.
即使他靜靜的離開,留給我的,是無盡想念的黑夜,還有乾涸的眼淚.


杜賓犬
在1865年至1870年間,德國稅務官員路易斯篤伯門致力於將各種不同品種與異種交配,產生了優良的警備犬種。可惜當時沒有留下任何該犬的培育資料。具推斷,可能用當地牧牛犬,洛得瓦拉篤賓犬,曼徹斯特梗和靈緹配種而成,1900年,德國肯內爾犬俱樂部正式公認篤賓犬的品種,然後被介紹到美英兩國。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篤賓犬被德國用來做前線的警衛犬和偵察犬,後來在世界各地被當作警犬使用。

他總是用最專情的眼神看著我,彷彿要將自己融進我的眼裡.
忠心的杜賓寶貝,在我最失落的時候進入生命,離開的時候也留給了我失落.
不再是一只遺失的手機,而是永恆回憶的迴旋.
找到你願意效忠的主人吧,蟹性的漂泊又衝動,隨著每次的潮汐找到不同的歸宿.
當第一道陽光染金海岸線,你又在另一處懷抱.

拉布拉多犬
起源於19世紀初,從加拿大拉不拉多島帶到英國故而得名 ,主要幫助漁民跳入寒冷的海中拉魚。現多用為獵犬、引導犬外, 又被訓練用於偵察毒品及爆炸物,亦是伴侶犬。
隨性,似乎沒有受過洗鍊的個性,我被他牽著到處走.
笑著眼底帶著深深的憂鬱,在分開的最後一刻被他發現了.
結實的前軀,捨不得離開溫暖的巧克力色皮毛,眷戀的親親濕潤的嘴唇.
好動的拉布拉,心底沸騰的血液跟我如此相近;同樣醞釀蠍子的愛恨,同樣嘆息空間比時間還無情.
或許,在16個時差的加速,我快點忘懷你的愛戀.

無尾熊
在動物園看到的,管理員說我可以抱抱他,只要給點小費.100元
他好依賴,缺乏安全感而激發的強烈佔有慾,竟然比我還要多的多.
時間到了嗎?
我開口問管理員,因為無尾熊好熱又好重.
你愛抱多久就抱多久吧,反正沒有人.
管理員訕訕的回答.
無尾熊的眼睛緊閉,細細的喃語,我看著遠方的尤加利樹.
那邊,才是你該停佇的地方.
無尾熊不理我.
空瓶,我裝不進什麼,也不打算打開那只軟木塞.
當我狠下心,撥開無尾熊的依賴,可愛的臉龐給我不捨的表情.
我告訴無尾熊,我不是你唯一的觀光客,你卻是我唯一個無尾熊.
他給我一個笑,有點疲倦.
我慢慢的離開他.
雨滴落下,模糊了無尾熊和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