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抓住暑假的尾巴,妙麗決定在9/5-9/7去台中找鳥庭阿姨玩樂。可惜的是,去的時間正逢朋友暑修考試,所以不能麻煩人家接待,謹以此文為證。老大,你欠我一次~!

當我勇闖鳥庭阿姨的集中營,面對情一色都長一個樣的房間,還真有想敲錯房門的衝動。才剛和阿姨相見歡,我就等不及的要去品嚐逢甲夜市的美食。


蓬勃的生命力是逢甲夜市迷人的元素,而龐大的商機更是激發創意的原動力。沒錯,台中的飲品以種類多、口味特殊最吸引我。每次站在密密麻麻的選單前面,總覺得選哪個都會錯失品嚐另一樣口味。這幾天妙麗喝下了龐大的飲品,從玫瑰蜜釀、洛神花茶、仙人掌蜜、薰衣草酪飲、冬瓜青茶數不清想不完了啦。這樣多樣化的花草茶,價錢平實又公道,容易讓人不經意把飲料累積成驚人的開銷。

當然,這不是美食遊記,我就不贅述飲料的口味了。沒有意外的話,飲料只有過甜的跟太苦是地雷,因為我在台中從來不喝由他們原創的珍奶,原因不詳。

第一個衝的就是朝思暮想的日船章魚丸子,我知道這家在景美小夜市裡面也有,但這種念頭就一古腦的湧進我的味覺神經,以致帶動我整個軀體往那個方向前進。喔耶~幸運如我們,不用大排長龍就能大飽口福。

我像死猴嬰仔的狼吞虎嚥,然後又是舌頭被燙傷的下場。食物要放一分鐘後再吃,但我從來沒有遵守過。
接著又吵著阿姨去買鹽酥雞,用我們的鳥話是叫甜軟鴨。

阿姨~我要吃甜軟鴨,我不管我不管。

就算六顆紮實飽滿的章魚丸下肚,還是不顧體重的上升以及脂肪層的增加,硬要吃就是了。(於是回家的時候體重機也不客氣的告訴我肥了兩公斤,蓋營養雞排)庸碌的走到新大陸(黑暗小島XD)很阿莎力的抓了最愛的米血(聽說製作過程很噁心,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外加黃橙誘人的洋蔥圈,阿姨點了薯條,我們達成共識的叫了一份雞肉。當然回程一定要外加一罐飲料才是王道囉!

慢慢的步回房間,又是我們兩個人的小天地,毫無顧忌的打開電視,非常豪氣邊看邊吃,過癮極了!懶懶的窩在地上,覺得渡假不就是這樣,做一些也許平常也會做的事,但是用不同的心境去體驗,平凡就是幸福,我盡量不讓回憶侵擾這美好的時光。
吃飽,肚子脹脹,我又提議去散步。所謂散步就是再回到逢甲夜市,沒錯,一個晚上衝兩次夜市,這種事我在台北也不會做,但是出來旅遊我就變的特別好動。

"原來野貓妹妹喜歡逛夜市尾"

這是當我買下一雙被自己稱作仙杜瑞拉的涼鞋,阿姨替我下的結論。夜市尾人少空曠心情好,所以我跑進很多店家逛,一下子就被那雙以羅馬涼鞋設計的綁腳亮皮涼鞋煞到,女人都喜歡閃亮亮的東西。尤其在今年時尚這個名詞當道的時代,擁有奢華、華麗等形容詞的物品最吸引人。
花下第一筆後,興致整個上來,看到氣氛友善的店家就會進去翻一翻,台中的服飾有一種特別的風格,說不上來,總之跟台北的不一樣,真的要說的話,擷取一些北部流行的氣息,與南部純樸的元素所撞擊出來的MIX&MATCH。

如果有人要說這樣的打扮是台的話,那也不是本人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